close
有關這次的四川大地震,在發表任何言論以前,我先為那些罹難者默哀。畢竟他們受到天災真的不是他們願意的,看到那些抱在一起死的學子們,更令人感到鼻酸。


但我很不屑台灣政府對於這次賑災的官方做法




(內容來自阿拾網誌


首先,下面的那些企業捐贈這些金額我並不意外,也沒什麼意見。畢竟,大陸的人民有部份也是他們的消費者,況且這也是增加他們曝光率和企業聲望的一種手法,但我看不過去的是,為何台灣政府有那麼多錢可以捐贈?



也許台灣政府出發點是好的,但,這樣的金額是不是有點說不過去?難道你台灣政府認為這樣的金錢外交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有用的還是你們認為這是繳回國庫呢?



媒體要我們將心比心,回想921大地震時的情景,我只能很無奈的看著電視螢幕,然後嘆一口氣。九二一大地震那時可是台灣自救啊!!!雖然台灣死的人數只有僅僅四千多人,地震規模也只有7.2,遠遠不及這次四川大地震的死傷慘重;可是,為什麼我們就要將心比心的去捐錢?


出於人道精神,我們的確是出錢又出力,我從來沒看過台灣政府做事那麼有效率的。平時台灣的颱風、地震、道路坍塌、台中縣市中港中清中棲與其他地區的嚴重交通問題、死亡車禍、台灣重大建設、台中公車問題等等,都是生活在台灣本島的人民時常受到的不公平對待與傷害,輕者損失錢財、受傷,重者死亡。難道這些問題台灣政府的處理速度就不能跟賑災四川大地震一樣快嗎?



歐晉德也很好笑,你一個高鐵搞得亂七八糟,口口都說要時間來解決這些問題,那為什麼你高鐵的事業不搞好,跑去跟人家救什麼災?自己都管不好了還要去插一腳,換來的只是別人的冷嘲熱諷,算得了什麼?那些解放軍根本不差你一個人去那裡挖屍體,對他們來說,人是活的死的早就沒關係,只要趕快能睡個好覺收隊回部隊才是最重要。




大陸官方有多少人真正是關心四川的那些災民?在北京奧運開始以前,之前的西藏問題搞得中共官方烏煙瘴氣的,現在又來個四川大地震,他們煩這些問題早就煩死了。但又不能草草的結束這些問題,信不信,當八月北京奧運一開幕,大家就會忘記那些災民還在水深火熱中了



的確因為這個問題,在ptt等各大bbs和blog引起了許多人的筆戰,甚至挑起了大陸網民與台灣網民的互看不滿,這的確是兩邊的教育教給我們的主觀意識和國家意識的不同,所以我也不敢要求中共人民能接受我們的一切。這兩天看到馬英九講的一段話真的覺得很有道理:「台灣在武力等或許贏不過強大的中共,但我們擁有的民主、和平的軟實力,我們要用這股實力站穩腳步......」大概是這樣的發言。



這就是雙方教育的不同,這時候我又要提起我們的總統陳水扁先生,也許他八年來的確讓台灣空轉,沒做什麼事只會打嘴炮,也只會任命一些奇奇怪怪的三寶當我們的部長,搞得人民上吐下瀉又連莊,但是他做了一件事,是他自己可能也沒有料想到的:那就是他在國家意識上,為其他的台灣人民做了個很好的導引和定位,讓現在的我們更了解到自己在國家的定位上是什麼,至少大家現在都會說:我是台灣人,I'm Taiwanese,這可以說是他最成功的一個地方。




離題了。




回到四川賑災,在一般小老百姓看起來,那些團體去拯救四川人民或許是出於人道的一種關懷,也是一種對於同樣是漢人(華人、中國人)的我們血緣上的血緣之情。畢竟,人民是無辜的,他們受到這樣的災害也不是中共政府或是台灣政府造成的。





最後,我們還是為那些不幸的罹難者,默哀。


-----------------

簡體中文版


有关这次的四川大地震,在发表任何言论以前,我先为那些罹难者默哀。毕竟他们受到天灾真的不是他们愿意的,看到那些抱在一起死的学子们,更令人感到鼻酸。


但我很不屑台湾政府对于这次赈灾的官方做法。



首先,下面的那些企业捐赠这些金额我并不意外,也没什么意见。毕竟,大陆的人民有部份也是他们的消费者,况且这也是增加他们曝光率和企业声望的一种手法,但我看不过去的是,为何台湾政府有那么多钱可以捐赠?



也许台湾政府出发点是好的,但,这样的金额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难道你台湾政府认为这样的金钱外交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有用的?还是你们认为这是缴回国库呢?



媒体要我们将心比心,回想921大地震时的情景,我只能很无奈的看著电视萤幕,然后叹一口气。九二一大地震那时可是台湾自救啊!!!虽然台湾死的人数只有仅仅四千多人,地震规模也只有7.2,远远不及这次四川大地震的死伤惨重;可是,为什么我们就要将心比心的去捐钱?


出于人道精神,我们的确是出钱又出力,我从来没看过台湾政府做事那么有效率的。平时台湾的台风、地震、道路坍塌、台中县市中港中清中栖与其他地区的严重交通问题、死亡车祸、台湾重大建设、台中公车问题等等,都是生活在台湾本岛的人民时常受到的不公平对待与伤害,轻者损失钱财、受伤,重者死亡。难道这些问题台湾政府的处理速度就不能跟赈灾四川大地震一样快吗?



欧晋德也很好笑,你一个高铁搞得乱七八糟,口口都说要时间来解决这些问题,那为什么你高铁的事业不搞好,跑去跟人家救什么灾?自己都管不好了还要去插一脚,换来的只是别人的冷嘲热讽,算得了什么?那些解放军根本不差你一个人去那里挖尸体,对他们来说,人是活的死的早就没关系,只要赶快能睡个好觉收队回部队才是最重要。




大陆官方有多少人真正是关心四川的那些灾民?在北京奥运开始以前,之前的西藏问题搞得中共官方乌烟瘴气的,现在又来个四川大地震,他们烦这些问题早就烦死了。但又不能草草的结束这些问题,信不信,当八月北京奥运一开幕,大家就会忘记那些灾民还在水深火热中了。



的确因为这个问题,在ptt等各大bbs和blog引起了许多人的笔战,甚至挑起了大陆网民与台湾网民的互看不满,这的确是两边的教育教给我们的主观意识和国家意识的不同,所以我也不敢要求中共人民能接受我们的一切。这两天看到马英九讲的一段话真的觉得很有道理:「台湾在武力等或许赢不过强大的中共,但我们拥有的民主、和平的软实力,我们要用这股实力站稳脚步......」大概是这样的发言。



这就是双方教育的不同,这时候我又要提起我们的总统陈水扁先生,也许他八年来的确让台湾空转,没做什么事只会打嘴炮,也只会任命一些奇奇怪怪的三宝当我们的部长,搞得人民上吐下泻又连庄,但是他做了一件事,是他自己可能也没有料想到的:那就是他在国家意识上,为其他的台湾人民做了个很好的导引和定位,让现在的我们更了解到自己在国家的定位上是什么,至少大家现在都会说:我是台湾人,I'm Taiwanese,这可以说是他最成功的一个地方。




离题了。




回到四川赈灾,在一般小老百姓看起来,那些团体去拯救四川人民或许是出于人道的一种关怀,也是一种对于同样是汉人(华人、中国人)的我们血缘上的血缘之情。毕竟,人民是无辜的,他们受到这样的灾害也不是中共政府或是台湾政府造成的。





最后,我们还是为那些不幸的罹难者,默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