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父母親就教導我們做事情與待人處事要圓潤,不要有稜有角。
因為會刺傷別人,也刺傷自己。


然而可以做到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儘管經歷了在多的社會歷練也是如此。雖然「社會化」會將我們磨得圓潤圓滑,做事情有著進退伸縮自如的能力,但是卻無法完全讓我們變成一個「圓」,畢竟,人還是有自己的脾氣,而不是傀儡。


會這樣說當然是最近學校的事情繁雜,讓自己的心情不是那麼愉悅下所有的感受,有些事情雖然看似簡單,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這是大家都了解的狀況,然而,這樣的事情還是會發生在我們的周遭。


人都是自私的,都會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們在一進一退時,是否有想到其他人的想法是什麼,是否會刺傷別人或是造成別人的不愉快和麻煩,也許在我們氣頭上時這些都是個屁,但如果能想到這些的人,我想應該會是個好人吧。


大家都是平凡人,我也是。所以大家都有脾氣,我也是。不過,在所有事情都很麻煩的時候,我很討厭,在一旁風涼的人。
我真的很討厭,那種只會嘴炮而且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的人。


----------------


今天有很多備取的人都鬆懈一口氣,變成了大學新鮮人。

很替他們高興,雖然自己早就荒廢多時。

但是突然有種感覺,也有種迷惘。

我到底要的是什麼,什麼才是我最後的目標?

我要用什麼來衡量我自己的生活?

是玩樂?是課業?是事業?還是簡單自由的生活?

我不懂,所以我掛個問號在我腦海裡。

沒關係,我還有時間思考,至少在這些日子裡,我要學會讓自己不後悔。


----------------


我說店長你是要不要打給我,這樣我請假很難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