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台北旅行,其實最原始的目的本來是為了大學推甄而去照相。
然而不小心的就被我玩了那麼多的地方。

一大早坐著八點整的高鐵班車,搭往台北的自由座票,原本想在高鐵站裡一睹各個風采,可是高鐵停在那好久,我只好慢慢的走上車,慢慢的看著窗外,然後快快的離開了台中高鐵站。

九點整,很準時抵達台北高鐵站,實在很酷,一個小時整的過程,望著窗外,很久沒出現的太陽公公,從濃厚的雲層透露出光,好似奇蹟阿!(對台北人來說,這已經近乎奇蹟了!)

  

到了台北以後,很不幸的我又是跟著朋友們來到了好樂迪唱歌(每次來台北好像都先做這件事喔?!),走出西門捷運站,看到許久沒見的朋友,很感動。

唱完歌以後,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我們坐著捷運來到了市政府站,吃了不翻會燒焦的石鍋拌飯,然後就往世貿的會場前進了!
說到國際書展,這次唯一對它很不滿的地方就是方向指引,雖然旁邊跟了兩個台北人,我還是被指引搞得亂七八糟,繞了一大圈還是沒看到世貿二館,整個腳開始抱怨了,痛死,不過為了九把刀的書,我還是很努力的找。

   

我什麼時候變成了瘋狂的Fans了?!其實不是,那只是一種執著!哈!

走了兩圈以後,總算是找到世貿二館了,話說世貿二館是動漫小說館,在找館期間逛過的一館(世界文學館)是截然不同的主題,想當然的,裡面的書客年齡成也截然不同,整個就是很熱血的感覺。(是在裡面熱到快瘋到的意思)

尋找我的蓋亞文化,尋找我期待已久的獵命師13,尋找我期待已久的九把刀。
阿!好大的看板,果然蓋亞拿九把刀打頭陣啊!!



花了不少錢在買書上面,可是我甘之如飴,閱讀是一件好事情嘛!

買完書以後,朋友提議到士林逛逛,剛好龜也打來說他要去士林。
(這我就要說了,兩個台中人,在台北相遇,真是奇妙)
坐上捷運,滿滿的都是人,像必都是為了去看晚上的花燈展吧!

   


到了士林見到龜以後,居然給我提議說要去看花燈,很好,這下子我們又坐回了市政府捷運站。
(說到了捷運站,不是台北的朋友們記著,要去士林夜市要在捷運劍潭站下車喔!!)

因此我們又回到了市政府。
龜說他想吃麥當勞(我說:跑來台北吃麥當勞,會不會太蝦了?!)
然後我們就去吃麥當勞了(我很容易被說服的...)

人很多,找不到位子,最後找到了一個石椅,而正對面是街頭藝人在唱歌。
或許街頭藝人在信義區唱歌沒什麼,但這時奇妙的事情出現了,有個滿臉鬍渣的人很捧場的讚美了那位唱歌的人,看著看著,覺得他很像一個人......直到那位藝人說:「謝謝菲哥,菲哥從以前就一直很照顧我...」
讓我頓悟,他就是菲哥......一時有種衝動想打回家說我在信義區看到菲哥,但我又怕家人給我的回答是:「我們也在看菲哥阿!」
(沒錯,那時候正式播綜藝大哥大的時段)

爾後,我們用走的去花燈會場,沿著指示牌上的路線,走馬看花,有很多不同主題的花燈,今年連媽祖都請出來了呢!真是。

   

因為今年是鼠年,還有各式各樣以鼠為主題的花燈呢!(雖然台中市以迪士尼的米老鼠作為今年花燈展的主題)

   

最後的我們走到了國父紀念館(先說不是中正紀念堂,我一直把兩個地方搞錯!)
終於看到了主燈,而龜與我有了以下的對話......


「幹,這就是主燈喔?那什麼鬼?」龜這樣問我。
「應該是吧!你看上面有兩隻老鼠,還有個囍字,很像結婚用的那種...」我帶著不確定的意味回答著。
「靠?!就這樣喔,好像有點low耶」龜說。
「好像是......好像真的有點鳥」我回答。

   

但仔細走進一看,靠,好多老鼠。
此時的我們露出了微笑,這樣才像台北的花燈嘛!不然會很失望的。
好啦!看完了,我們兩就坐著捷運前往我們的下一站。


下一站:貓空。
坐在捷運上,這時手機響起,陳小姐居然會打我?!真是令我訝異,結果打來居然是要陳X希的照片(對就是你想的那種照片!)
好吧!我只好很無奈的回答你我在台北,很抱歉,你可以找涂哥要XD

到了動物園站,阿咧,原來纜車還要走一小段路,但對於腳快斷的我們兩人,不禁小小的咒罵起來。
幸好,站裡有手扶梯可以坐。

刷卡進入纜車站裡面,整個很興奮阿!看夜景看夜景,聽說車子裡面很熱,可是現在是冬天的晚上,所以沒有這種問題!

   

一上纜車,我們兩個非常興高采烈的尖叫,因為,好高好刺激阿!而且有風,會微微的晃動,尤其是出站時,那速度好像有那麼快的一點點下降喔!真的是很刺激。

不過,說到夜景,根本是看個鳥嘛!全部暗暗的一片,真的是什麼都沒有= =''   而坐我對面那位又在一直講電話你濃我濃,實在很想叫他下車。

到了貓空站,好像什麼都沒有(囧),出站後看一看就又坐著纜車回去了。



 
話說我們在分道揚鑣以後,為了怕龜睡過站,我過了十五分鐘後打給他,可惜的是,他已經坐過站了......
對不起啦!我真的有想到要打給你,誰知道捷運那麼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