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各位母親節快樂!


不免的我們家庭又是大團聚,然後大家選了家餐廳吃飯。
在市政北三路的  “伍角船板“ 
很隱密的一家店,不過當天還是有客滿的景象
我們當然事先訂了位子所以沒有等太久
不過等菜似乎是等了半個小時
有點不是那麼ok

但是菜色還算不錯
12道菜(含湯)只要四千元
而且都還不錯吃      因為太餓所以很多照片都沒拍

-------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其實這個節日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


我是單親家庭。
剛好少的就是那位母親。


雖然事隔九年了,但我還是想拿出來老生常談
九年前的一個夜晚,我還記得是思樂冰正盛行的時候
有時可以抽到大杯一塊錢(我就抽過)的那個時候

那天晚上我正等著下班的母親來載我
對,來載我。

但是我等了又等,始終等不到人
那時候手機並不盛行,雖然我父母都有手機
我撥了電話,沒有人接。
然後撥了爸爸的電話,沒有人接。


我慌了,我當下真的慌了。
後來我們的鄰居來載我,說是我媽叫他來載我
心想不對勁,對我是真的心裡覺得不對勁
一回到家,看見爸爸躺在沙發上
一動也不動,我嚇到了。


也哭了。


之後聽說爸爸只是吃了鎮定劑
而且也聽說當天傍晚
他們大吵一架以後
媽媽就離開了

然後就再也沒看到她
再也沒看過... ...



如今九年了。



-----------

中間有很多細節,其實。
但那些都是些不堪入耳的家醜

我不想再去提起,那些不愉快的瑣碎
每年的母親節我一樣是快樂的過  快樂的慶祝
對我的祖母  感謝她身兼母職的呵護我們
感謝我的嬸嬸們對我們滿滿的關心
感謝他們


而我的母親呢?

在我心裡已經煙滅雲散
只剩下兒時回憶裡那個整天只會吵架不堪入眼的情景

-------------



因為這樣的環境
造就了現在的我

因為這樣的環境
造就了偏激的我

因為這樣的環境
造就了冷眼的我

因為這樣的環境
造就了不安全的我

因為這樣的環境

就因為這樣的環境

對許多事情更容易受到傷害
只是沒人知道而已

也許是玩笑的一句話
玩笑的一個動作

都可以對我有莫大的傷害


就是因為這樣的環境

這樣的家庭


------------

這是要告訴大家
有母親的人,不管母親對你多麼嘮叨
你會多麼的煩

她都是你的母親      雖然有時候她只是為了自己的面子著想
但畢竟她把自己不能達成的任務與期望都交給了你

再怎麼說都是曾與你共為一體的母親
好好的感謝吧


祝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當然,是那些為孩子辛苦的母親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