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不笨,電視電影版皆不同,但都是要告訴大人,小孩並不笨。


或許某些事情觸動了我,突然想寫下這些東西,不然我會爆炸。
很多時候,大人總以為自己做的事情,自己能有所負責,但收拾殘局的往往是這些無辜的小孩;有些事情,大人認為我們不懂,但小孩們卻默默的都看在眼裡。


有句台詞很發人省思
"從小,我們就是在鼓勵下成長,然而,當我們越來越大時,鼓勵就變成了辱罵,最後,那扇門,就漸漸的關了起來。"
那扇門,叫溝通,叫心門,也叫親情。


我生活在ㄧ個很特別的家裡,我是單親,卻又不像單親。我的父親,負起的不是一個父親該有的責任,也許我就像劇中的小孩,身在福中不知福,然而,我在這個家裡,我學不到什麼是信賴,那不是代溝,而是隔閡,是一種,相同語言的語言障礙,明明說得都是繁體中文,聽起來卻像俄文一樣複雜難懂,什麼是rely on,老實說,我不懂。
這是我的親情,我無法選擇,也無從改變,我曾想過要逃跑、要逃避,但那最終都是無畏的掙扎,所以,我學會了,偽裝。
偽裝自己,掛滿笑容,好像流露真情,卻又只是面具下的小小把戲,因為我了解到,依賴,不能解決任何事情。


或許現在的我不懂得親情的可貴,也許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會說我是不知福氣,然而,你是否曾想過,一個每天生活在面具下的人,面對誰,都是面具一貫的笑容,然後在漸漸的遺失自己...



我還想寫些什麼,可是卻也噤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